传苹果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将放弃拟物化风格

2013年04月03日 11:41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扬帆  
iPad日历:iOS中的拟物化风格界面iPad日历:iOS中的拟物化风格界面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消息,美国知名科技博客Daring Fireball作者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透露,苹果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7的用户界面将有重大改变。

  此外,为了确保iOS 7能与新一代iPhone一起发布,苹果甚至抽调桌面操作系统OS X 10.9团队的工程师协助这方面的工作。

  格鲁伯称,苹果工业设计主管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对苹果移动平台的用户界面进行了大幅改动。苹果iPhone软件部门前任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尔斯特(Scott Forstall)是iOS目前的“拟物化”(skeuomorphic)设计风格的主导者,但目前移动设备越来越多地采用“扁平化”设计风格,最典型的当属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苹果也有可能改弦更张,以迎合消费者口味。

  另一位知名博客作者雷内·里奇(Rene Ritchie)透露:“艾维目前的工作显然让许多人真正感到满意,但也会令酷爱丰富质感的设计师们感到失望。”(扬帆)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