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苹果电视今年不会推出:或推迟至明年

2013年03月13日 02:07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彼得·米塞克(PeterMisek)周二称,今年苹果不会推出苹果电视iTV,可能将推迟至2014年发布。

  米塞克表示,苹果想在今年发布苹果电视,但无法制造出令其感到满意的显示屏。他指出,苹果想要“效果类似于4K或Ultra HD的显示屏,但同时成本又不能太高”。4K是下一代电视显示屏,基本上来说可以算是Ultra HD的升级版。

  米塞克原本预计苹果会在3月发布苹果电视,9或10月正式上市。但他现在预计,苹果将在明年某时推出这种产品,原因是显示屏提供商LG和夏普在产量方面遇到了难题。“我们原以为苹果的软件和生态系统足以推动需求增长,但据我们的调查显示,苹果想要硬件本身也引人注目。”

  市场传言一直都称苹果正开发苹果电视,或者是将对苹果电视机顶盒作出重大更新,但目前还不清楚这种产品是怎样的,也不清楚将在何时发布。

  米塞克还称,苹果有50%的可能在今年发布iWatch智能手表,这种产品很可能拥有1英寸显示屏,售价为200美元。他还预计,苹果很可能在第三季度发布iPhone 5S和低价iPhone,而不是原本计划的6月,原因是苹果供应商在新的外壳颜色上遭遇难题。作为补偿,苹果很可能在6月提前发布新款iPad。他指出,苹果9.7英寸iPad将改为使用IGZO显示屏,从而使其重量减半,藉此推升销售量。

  但米塞克警告称,产量问题可能导致新款iPad的发布时间推迟到第三季度。他还预计,苹果将推出配备Retina显示屏的iPad mini,并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iPhone 6。

  Jefferies今天将苹果的目标价从500美元下调至420美元,下调幅度为16%,主要由于预计第一季度苹果销售增长速度放缓。Jefferies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为“持有”(Hold)。

  Jefferies将其对第一季度苹果iPhone的销量预期从3750万部下调至3500万部,并预计苹果目前有约200万部的过剩iPhone库存。Jefferies还将苹果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下调至410亿美元,周四三星推出Galaxy S4后,苹果销售可能进一步放缓,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有25%的可能达不到这一预期。(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