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分析师预计iPad市场份额将面临更大挑战

2013年02月12日 22:38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维金  
iPad mini热销已经影响了市场对iPad的需求。 iPad mini热销已经影响了市场对iPad的需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花旗分析师格伦·袁(Glen Yeung)表示,尽管第五代iPad即将发布,但苹果在10英寸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今年仍将下降。

  格伦·袁表示,iPad mini的热销已经影响了市场对iPad的需求。在10月份发布iPad mini之后,第四代iPad的销售在美国同比下降了9%,在日本同比下降了26%。

  不过,iPad mini并不是对iPad造成不利影响的唯一因素。消费者正逐渐转向其他7英寸平板电脑,例如三星Galaxy Tab、亚马逊Kindle Fire和谷歌Nexus 7。整体来看,第四季度,7英寸产品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从第二季度的12.6%上升至41.2%。与此同时,10英寸产品的市场份额从第二季度的 67.3%下降至40.6%。

  此外,iPad整体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出现下降。IDC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iPad的市场份额为43.6%,低于2011年同期的51.7%。与此同 时,三星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从7.3%上升至15.1%。而作为谷歌Nexus 7的生产商,华硕的市场份额从2%上升至5.8%。

  格伦·袁表示:“除了市场份额的整体下降,数据还显示,在成熟市场10英寸iPad的销售出现滑坡,而平板电脑的平均售价正在下降。在对数据进行分析之后,我们担心10英寸平板电脑市场的健康状况。而在缺乏任何实质创新的情况下,我们担心苹果无法维持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

  格伦·袁认为,今年平板电脑市场不会出现太大创新,而创新将主要来自PC,尤其是超极本。英特尔将要求所有新款超极本采用其Haswell处理器,从而支持触控操作。英特尔还致力于将超极本的价格下降至599美元。因此,这些基于触控操作、电池续航时间达到一整天、价格合理的超薄笔记本将成为iPad和其他10英寸平板电脑新的竞争对手。(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