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新天线专利:下代iPhone或采用全铝外壳

2013年02月12日 21:48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这项专利的专利号为8373610,专利名称为“电子设备的微槽天线”。 这项专利的专利号为8373610,专利名称为“电子设备的微槽天线”。
在笔记本上看苹果名为“微槽”(Microslot)的天线。在笔记本上看苹果名为“微槽”(Microslot)的天线技术专利。
microslot天线布置在设备外壳的插图。microslot天线布置在设备外壳的插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苹果周二获得了一项名为“微槽”(Microslot)的天线技术专利,可以将微米级的天线整合到iPhone等移动设备中,人类肉眼几乎看不到。

  当前,移动设备更新换代速度极快。与前一代产品相比,新一代产品更轻薄,布局也更紧凑,因此内部空间有限,从而限制了设计能力。而苹果的该项专利则可以有效解决该问题。

  这项专利的专利号为8373610,专利名称为“电子设备的微槽天线”。在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的申请文件中,苹果在笔记本电脑上展示了该项技术,但该项技术也可以应用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其他便携设备中。

  文件显示,这种天线可以直接将蜂窝天线(cellular)和无线天线(wireless radio)整合到外壳材料中,从而解放了内部空间。有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下一代iPhone可以使用全铝外壳设计。

  这项专利申请是苹果于2007年12月提出的,即发布一代iPhone之后的6个月。(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