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关战略悄然转向开放:主动发稿宣传

2013年02月06日 17:06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鼎宏  

  随着科技企业竞争的日益加剧,在蒂姆·库克(Tim Cook)领导下的苹果公关部正在表现出越来越开放的姿态。

  多年以来,苹果公关部一直都凭借封闭的策略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从而获得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免费宣传。不过,该公司近期通过官方新闻稿宣布iOS 6.1系统升级的做法,却表明其公关战略正在悄然转变。这也是2010年以来,苹果首次针对非重大的产品更新发布官方新闻稿。

  与此同时,苹果公关部的员工最近经常向各大媒体的记者发送有利于自身的第三方报告。例如,有研究机构预测,到2014年,苹果在企业市场的接受度将达到微软目前的水平。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公关部的这些努力,表明该公司已经意识到竞争的激烈程度。

  不过,即使苹果主动出击,媒体的广泛关注仍然可以为其提供不小的宣传优势。(鼎宏)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