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智能鞋专利 跟踪用户行走情况

2013年01月24日 22:54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邱越  
苹果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智能鞋”系统的专利。 苹果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智能鞋”系统的专利。

  美国科技博客Apple Insider周四发现,苹果正在申请与可佩戴计算技术相关的一项专利。该“智能鞋”系统内集成了多个传感器,能够及时追踪鞋子的使用情况,并在需要更换时告知用户。

  苹果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表示,这项专利主要包括了三个部分,一个用于感测鞋子衰老程度的检测器,一个用于分析检测器数据的处理器,以及一个提醒用户更换鞋子的警报系统。这样的“智能鞋”系统集成了传感器,能够追踪佩戴和使用情况,告知用户何时需要更换,并通过附带的移动应用,或内建的LED灯、扬声器和显示屏来显示用户的行走数据。

  苹果在专利描述中表示,处理器和其他电子设备可以嵌入在鞋跟中,而传感器则可以被安装在鞋底、鞋跟,或任何有利于感应鞋子是否磨损的位置。传感器可以是简单的电子计步器、动作传感器,或监控用户体重的设备。传感器电源可以采用内建的电池,或是小发电机,在用户步行过程中给电源充电。

  苹果此前也曾申请过与鞋子有关的专利。例如,苹果去年1月获得的一项专利描述了嵌入在服装中的传感器,能监控用户的锻炼情况。目前许多公司都在关注可佩戴计算技术,但大多数将目光集中在智能腕表和基于眼镜的头戴设备方面。(邱越)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