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持有1371亿美元现金超越南GDP

2013年01月24日 08:33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苹果持有1371亿美元现金超越南GDP 苹果持有1371亿美元现金超越南GDP

  苹果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现在苹果拥有1371亿美元现金,比上一财季的1213亿美元增长12.9%,超过惠普的年度营收和越南GDP。惠普2012年营收为1204亿美元,越南名义GDP总额为1236亿美元。

  与此相比,三星年度营收则略高于苹果的现金,预计2012财年三星营收约为1800亿美元。但就现金而言,苹果仍占据主导地位。过去几年中,苹果仍极具盈利能力;只要这种趋势还将继续,那么苹果就仍将拥有大量现金。但与此同时,苹果也显示出疲软迹象,其增长速度可能放缓。

  苹果市值为4800亿美元,其所持现金是苹果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处于极高水平的原因所在。虽然苹果股价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和波动性,但其现金表明这家公司有能力轻松创新、收购和进入其他市场。苹果部分盈利将被用来向现有股东派发股息。

  业界人士指出,如果苹果想要投资于研发领域以开发新产品,那么只需要利用自己所持现金;但到目前为止,苹果一直都未进行大规模投资和并购活动。(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