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夏普停产9.7英寸iPad屏幕 需求转移至小屏

2013年01月18日 18:18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李明  
传夏普停产9.7英寸iPad屏幕 需求转移至小屏 传夏普停产9.7英寸iPad屏幕 需求转移至小屏

  路透社周五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夏普几近停止生产9.7英寸的iPad屏幕,因为市场需求已经转向更小尺寸的iPad mini。

  该消息称,受苹果调整产品存货的影响,夏普位于日本中部的龟山(Kameyama)工厂的屏幕产量自2012年底开始下滑,到本月已降至维持运营的最低水平。

  夏普发言人中山美雪(Miyuki Nakayama)对此表示:“我们不对生产线的使用情况发表评论。”而苹果方面尚未给予回应。

  该消息并未透露减产与需求的季节性变,以及消费者转向iPad mini的关系有多大,也并未透露苹果平板电脑的整体销量。

  但麦格理研究公司(Macquarie Research)预计,本财季iPad出货量将降至约800万部,与上一财季的1300万部相比下滑近40%。但受益于iPad mini的推动,苹果平板电脑整体出货量降幅不会很大。

  LG三星不受影响

  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削减了iPhone 5屏幕和其它零部件订单,致使苹果股价本周一度跌破500美元,为近一年来首次跌破该关口。

  除了夏普,苹果还从LG Display和三星采购iPad屏幕。LG和三星目前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但来自三星的消息人士称,三星的订单并无显著变化。至于LG Display方面,有知情人士称,LG Display当前供货量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但主要是受季节性低迷所致。

  有业内人士称,iPad销量低迷很可能受到了低迷的圣诞购物旺季的影响。除了苹果,其他消费电子厂商也受到了影响。

  市场竞争激烈

  同时, 三星Galaxy和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也对iPad造成了冲击。此外,消费者向7英寸平板电脑转移也影响了iPad销量。苹果去年晚些时候才推出iPad mini,售价329美元。

  在7英寸平板电脑市场,苹果iPad mini面对的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Kindle和谷歌Nexus 7。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预计,iPad mini将蚕食iPad销量。在截至3月底的财季内,预计iPad mini出货量将占到整体iPad出货量的60%。(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