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年销售额120亿美元 超苹果2004年营收

2013年01月10日 20:23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维金  
苹果一直对iTunes持低调态度,称iTunes的运营仅仅维持盈亏平衡。 苹果一直对iTunes持低调态度,称iTunes的运营仅仅维持盈亏平衡。

  苹果iTunes在线商店将于今年4月迎来10岁生日。在经过10年的发展后,iTunes的年营收已达到120亿美元。

  Asymco分析师霍拉斯·德迪乌(Horace Dediu)计算了iTunes商店的总营收数据,其中包括在线音乐商店、App Store和iBookstore电子书店的营收。他估计,目前iTunes给苹果、应用开发者、唱片公司、电视和电影工作室带来每年120亿美元销售额。而苹果2004财年的总营收才为80亿美元。

  苹果一直对iTunes持低调态度,称iTunes的运营仅仅维持盈亏平衡。在计算iTunes的业绩时,苹果仅仅将30%的销售分成,而非总销售收入记为营收,并将iTunes营收归入“其他音乐相关产品及服务”的会计条目中。这一条目中还包括iPod线缆和音箱的销售收入。

  iTunes的成功与iPod和iPhone的火爆密不可分。作为一种方便且合法的音乐下载方式,iTunes已成为苹果产品体验至关重要的部分。而当用户拥有iTunes的内容库之后,将很可能坚持使用苹果产品。

  德迪乌指出,iTunes中音乐和其他媒体内容的销售目前仍远高于应用销售。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表示,苹果投入了数千万美元开发iTunes。目前来看,这是一笔聪明的投资。

  而对iTunes的负责人艾迪·库伊(Eddy Cue)来说,这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当苹果其他在线服务遭遇挫折时,库伊接管了这些产品,例如近期的苹果地图。(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