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称iPhone和iPad窃案导致犯罪率上升

2012年12月29日 07:11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维金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本周表示,iPhone和iPad盗窃案的增长导致了纽约市总体犯罪率的上升。

  布隆伯格在每周广播谈话中表示,苹果的产品已成为纽约市许多窃贼主要瞄准的移动设备。来自纽约市警察局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纽约市2012年的严重犯罪案件较2011年增加了3484起。同期,纽约市发生了超过3890起苹果产品失窃案件。

  布隆伯格的新闻秘书马克·拉沃格纳(Marc La Vorgna)表示:“如果不考虑苹果产品失窃案,今年的案件总数将同比下降。”

  纽约市警察局今年9月表示,iPhone和iPad窃案今年同比增加了40%。为了打击此类盗窃案件,纽约市警方部署了圈套以逮捕盗窃者。纽约市警察局还启动一项新服务“Operation ID”,帮助用户找回丢失或被盗的移动设备。由于丢失的移动设备不一定位于纽约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与美国4大移动运营商合作,创建全国统一的丢失或被盗手机信息数据库。

  苹果近期申请了一项有关智能手机防盗探测系统的专利。当设备检测到被盗后,将会报警。

  此次,布隆伯格对在街头使用移动设备的用户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将手机放在更贴身、更紧的衣服口袋里,这样当其他人的手伸进你的口袋时,你将会有感觉。不要放在外套口袋里。”(维金)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