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6下Siri表现略有改进:能理解九成问题

2012年12月21日 03:46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玉洁
在iOS 6中,语音助手Siri的表现略强于iOS 5。 在iOS 6中,语音助手Siri的表现略强于iOS 5。

  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发布研究报告称,在苹果iOS 6系统中,智能语音助手Siri的表现略强于iOS 5。

  根据蒙斯特的测试,在iOS 6中,Siri能够理解91%的问题,而在iOS 5系统中为89%;在iOS 6中,Siri回答问题的准确率77%,高于iOS 5的76%。

  总体来看,在本地商业服务搜索及理解操作系统要求方面,Siri较为擅长。但在追踪一般信息,或为用户提供有用的商业相关结果方面,Siri表现欠佳。

  虽然Siri从iOS 5到iOS 6的改善幅度并不大,但蒙斯特认为,苹果将会在明年的iOS 7中,进一步提升Siri的理解能力。蒙斯特写道,“虽然Siri在理解能力和准确性方面有所改善,但苹果将在iOS 7中进行更多改进,其中包括更好地提供商业和地图整合服务。”

  目前,Siri在查找无法理解问题的答案方面,对谷歌的依赖减少。在iOS 6中,Siri对谷歌的依赖程度降至30%,而在iOS 5中,Siri有60%的信息搜索通过谷歌进行。

  苹果iOS 6剔除谷歌地图后,Siri在回答出行相关问题时,23%的情况下会使用苹果地图进行搜索,其余则使用雅虎或消费点评服务Yelp。蒙斯特表示:“这将导致消费者产生对苹果产品的负面印象。因为我们认为,苹果地图逊于谷歌地图。”

  蒙斯特还对Android语音助手Google Now进行了测试,并与Siri进行了比较。在问题理解和回答准确率方面,这两款服务不分伯仲。Google Now的问题理解率是88%,回答准确率是77%。(玉洁)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