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3年五大预测:推出iRadio和电视产品

2012年12月18日 11:14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清辰
苹果明年有望推出电视机,并发布流媒体音乐服务iRadio。 苹果明年有望推出电视机,并发布流媒体音乐服务iRadio。

  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今天撰文,对苹果明年的发展进行预测。该网站认为,2013年将是迄今苹果最受关注的年份之一,将推出iRadio流媒体音乐服务和其他新产品,给发展注入动力。

  以下为具体榜单:

  1、苹果电视问世

  苹果此前的产品,有没有像苹果电视(Apple TV)这样,被各种传言包围?当然有,比如iPad和iPhone。无风不起浪,苹果在2013年推出电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尽管如此,目前还不清楚苹果电视究竟是怎样的一款产品。

  苹果已经推出机顶盒,但它不能接入有线电视网。相反,这款产品的主要用途是接入苹果数字商店,以及Netflix和Hulu等第三方流媒体服务。苹果最近给机顶盒增加了新功能,可以通过WiFi网络传输Mac和iOS设备上的视频及其他内容。

  我们认为,苹果不会放弃开发外观小巧、操作简单、价格低廉的硬件产品的传统,转而追求难以运送和存放的高价产品。因此,虽然苹果有可能会发布一款功能齐全的电视机,但它更可能推出一款智能化水平更高的机顶盒,提供更好的电视节目体验和控制电视基本功能的方式——这是苹果当前的机顶盒产品恰恰缺乏的。

  2、与竞争对手和平解决专利纷争

  对苹果来说,2012年是充满火药味的一年;2013年将是“和平之年”。

  我们已经从今年11月苹果与HTC达成和解协议中嗅出了某种味道——在新的一年里,苹果会和平解决与竞争对手的法律纠纷。

  苹果将首先以这种态度实现与三星的和解。两家公司正从合作伙伴变成死敌,今年在全球各地燃起了专利纷争。双方高管已经多次举行会谈,试图以和平方式解决互相间的分歧,但都无果而终。虽然三星态度强硬,多次表示对谈判不感兴趣,但最近该公司的态度软化,愿意重回谈判桌。

  苹果还与谷歌爆发了专利纷争。虽然苹果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誓言要对Android发起“热核战争”,但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却屡屡暗示,他对诉诸法律解决问题不感兴趣。

  外界将苹果与HTC和三星的诉讼看作是与谷歌更大规模的专利纷争的预演。作为这场纷争的第一次较量,苹果与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的诉讼结果并不乐观: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家联邦法院上个月驳回了苹果对摩托罗拉移动的诉讼请求。

  3、发布iRadio流媒体音乐服务

  有关苹果将发布订阅音乐服务的传闻已盛传了多年,但苹果迄今并未推出真正的产品。与此同时,像Spotify和RDIO这样的竞争对手却纷纷先于苹果,推出了面向众多设备的廉价、具有海量内容的音乐服务。

  竞争对手已经将苹果远远甩在身后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在过去几年间,苹果始终是音乐平台的推动者,给上述公司提供了一个兜售其应用的地方。与此同时,苹果也通过iCloud云服务逐渐为iTunes商店添加了更多功能,让用户可以按需获取音乐内容。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已经“非常接近”与三大唱片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现在还不能排除苹果为达成协议投入大量现金的可能。一旦双方实现了合作,这必然会为苹果订阅音乐服务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4、对地图做出小幅改进

  苹果地图本应该是该公司2012年推出的最令人瞩目的软件产品。然而,由于这款地图错误百出,出现了太多的定位失误,引发了用户和媒体不满,苹果也因此陷入了尴尬。

  2013年,苹果将会对其地图作一定的改进(其实苹果已经作了很多改进),但不要指望这款服务在一夜之间面貌全新。一些批评者指出,为了让自家地图软件趋于完善,谷歌耗费了多年心血,同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随着谷歌地图重返iOS平台,苹果地图恐怕不会吸引到足够多的用户,帮助其改善地图数据。

  种种迹象表明,苹果目前正在增加人手,增强地图开发团队的实力。例如,苹果最近发布大量招聘启事,同时一直在从竞争对手挖角。

  5、继续完善Siri服务

  苹果始终在不断完善Siri。虽然仅仅发布一年多时间,但这款一度深受欢迎的产品却开始表现出颓势。随着iOS 6的发布,苹果为Siri引入了一些新特性,但在谷歌推出Android 4.1“果冻豆”(Jelly Bean)以后,苹果的这项服务看起来缓慢且笨拙。Android 4.1系统的响应速度更快,而且搜索结果往往更实用。

  所以,面对谷歌咄咄逼人的态势,苹果又该怎样做呢?我们预计苹果在2013年会大幅提升Siri的响应速度,集成更多的第三方应用和服务。另外还有迹象表明,苹果可能会在Mac和Apple TV等更多平台上整合Siri功能。(清辰)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