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苹果可能收购地图公司TomTom

2012年12月13日 02:31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分析师称苹果有30%可能会对TomTom发起收购。 分析师称苹果有30%可能会对TomTom发起收购。

  荷兰国际合作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分析师汉斯·斯洛布(Hans Slob)周三发布报告称,预计苹果可能会对GPS和地图公司TomTom发起收购。

  斯洛布在报告中称,他认为苹果有30%的可能会对TomTom发起收购,并认为这项交易旨在迅速处理苹果地图iOS应用可能会面临的任何麻烦。报告指出:“TomTom需要来自于苹果的现金,而苹果则需要TomTom的专业技术。”目前还不清楚斯洛布只是单纯地作出大胆猜测,还是已经得知了苹果计划的部分内容。

  苹果今年早些时候为其iOS 6操作系统推出了地图应用,但这个用来在iOS平台上取代谷歌地图的应用遭到了重创,原因是其存在一系列缺陷,如信息不准确等。苹果迅速就此作出道歉,称其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改进这项服务。业界人士指出,如果苹果决定收购一家地图公司来帮助其改进苹果地图应用,那么TomTom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家公司是苹果地图主要的数据提供商之一,其他提供商还包括Waze、Yelp和NASA等。

  但是,苹果愿意出价多少来收购TomTom则尚不可知。TomTom今天股价报收于4.06欧元(约合5.32美元),其市值达9.009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换而言之,即使苹果溢价收购TomTom,其收购价格与其所持有的1000多亿美元现金相比也不过是极少一部分而已。

  苹果尚未就此置评。(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