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与夏普富士康合作开发电视产品

2012年12月12日 17:26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张帆
有关苹果将推出电视机产品的传闻已持续了几年时间 有关苹果将推出电视机产品的传闻已持续了几年时间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正在与夏普和富士康合作,测试一款电视机的设计。

  有关苹果将推出电视机产品的传闻已持续了几年时间,到目前为止这是最可靠的消息。不过尽管《华尔街日报》来自供应链的消息表明,苹果正认真对待电视机产品,但苹果电视机的开发仍处于早期阶段。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电视机仍非苹果的一个正式项目。

  此外,苹果仍有可能放弃这一产品。《华尔街日报》此前也曾报道过类似消息。约1年前,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向内容合作伙伴展示新的界面设计。

  如果苹果计划继续推动电视机的开发,那么苹果的长期合作伙伴富士康很可能将承担制造工作。富士康的母公司鸿海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夏普的股份,并控制了夏普位于日本西部Sakai的工厂,这是全球最先进的液晶面板生产线。有报道称,这一工厂有能力生产尺寸超过60英寸、适用于电视机的液晶面板。今年,富士康已经利用该工厂为Vizio生产类似的产品。

  近期,外界对苹果电视机有着多种猜测。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重申,电视机是苹果非常感兴趣的一个领域,而目前电视机的发展已经落后。毫无疑问,苹果有能力开发出优秀的硬件产品,但问题在于苹果能否与内容提供商达成合作协议,提供真正全新的电视观看体验。(张帆)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