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古董电脑拍出64万美元天价

2012年12月12日 10:47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书聿
Apple I古董电脑 Apple I古董电脑

  今年11月,德国布雷克拍卖行(Team Breker)以64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了一台仍然可以使用的第一代苹果电脑,较苏富比今年6月创下的37.45万美元成交记录几乎翻了一番。

  这也是最近两个月第二台被拍卖的Apple I古董电脑。此前,佳士得曾经在伦敦拍卖一台已经无法使用的Apple I,但最终出价未能超过5万英镑的底价,导致流拍。

  随着苹果在消费市场的份额逐步扩大,其早期产品的收藏价值也一路水涨船高。今年6月,一台1976年的Apple I以37.4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远高于12万至18万美元的估价。同时拍卖的还包括一份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雅达利工作期间的手稿,成交价为2.75万美元。

  收藏家罗尼·米姆斯(Lonnie Mimms)拥有两台Apple I电脑,一台保持了所有原始零件,但已经无法使用;另外一台虽然可以使用,却更换了一些零部件。

  “鉴于苹果目前的全球地位,Apple I又是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因此无论是对美国公司还是对整个电脑行业而言,都没有比它更具标志意义的设备了。”他说。

  此外,2010年拍卖的一台Apple I电脑成交价为17.4万美元。

  苹果当初只生产了200台Apple I电脑,每一台都由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手工打造。据估计,全球现存50台完整的Apple I,其中只有6台能够使用。该产品1976年推出时,售价为666.66美元,而且不包括电源、显示器、键盘和机箱。(书聿)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