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困沙漠非苹果地图全责:同名地点引误会

2012年12月12日 03:06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多名驾车旅行者在使用iPhone导航时被困在了毒蛇出没的沙漠地区。 多名驾车旅行者在使用iPhone导航时被困在了毒蛇出没的沙漠地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澳大利亚警方周一对驾车者提出了远离苹果地图服务的建议,原因是这项服务存在指引方向错误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可能并非完全是苹果的错。

  澳大利亚警方周一就苹果的iPhone地图软件发出警示,原因是此前多名驾车旅行者在使用iPhone导航时被困在了毒蛇出没的沙漠地区。警方称,多名驾车者在使用iPhone导航时被导向Murray Sunset国家公园,与设定的旅行目的地米尔杜拉镇偏离70公里。这些驾车者被困长达24小时,陷入了缺少食物和水的境地。

  但据美国科技博客The Register报道,《澳大利亚地名辞典》(Australian Gazetteer)中有两个地名都叫做“米尔杜拉”(Mildura),其中一个是米尔杜拉镇,而另一个则是距离该镇40英里(约合64千米)以上的同名沙漠地带。《澳大利亚地名辞典》列出了约32.2万个地理位置及其相对应的GPS坐标。

  英国《卫报》指出,苹果已经在昨天修复了上述问题,现在其地图服务会引导驾车者去往米尔杜拉镇,而不是靠近Murray Sunset国家公园的米尔杜拉沙漠地带。

  苹果地图软件是在今年9月发布的,用于在iOS 6操作系统中取代谷歌地图服务,而iOS 5及更早版本操作系统的苹果设备用户则继续使用谷歌地图软件。苹果从多个来源获得地图数据,如TomTom、Waze、Yelp和NASA等。来自于《澳大利亚地名辞典》的数据是由澳大利亚各个地方政府机构提交的,由该国联邦政府统一管理。

  苹果地图应用此前就已遭到用户投诉,在媒体中也引发了一些负面的评论,随后苹果为其质量道歉,承诺将作出改进。目前为止已有迹象表明苹果对这项服务进行了改进,如更新了3D和卫星图像,对地理位置数据库信息作出了修正等。与其竞争对手谷歌有所不同的是,苹果并未就这些改变向用户发出通知,这使得其改进软件的进展难以追踪。(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