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明年将一条完整Mac生产线转回美国

2012年12月06日 21:32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冰岩
本次是库克去年接任CEO以来首次接受专访 本次是库克去年接任CEO以来首次接受专访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接受NBC电视台专访时宣布,明年将会把现有Mac产品线其中一条全部放到美国生产,但他未透露具体是哪条产品线。

  本次是库克去年接任CEO以来首次接受专访。他说:“几年来,我们一直在准备将更多工作放到美国完成。”

  这条消息对美国可能是个利好。美国高达8%的失业率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工厂里的工作大量流向了中国等低薪水国家。

  库克表示,他认为为美国带来更多就业岗位很重要。苹果不会透露Mac电脑具体的生产地点。他说:“如果要看苹果为美国创造就业的效果,估计我们现在已经创造了超过60万个岗位。”这些岗位并非全部来自苹果,它们包括加州的研发岗位、零售店员工和第三方应用开发人员。苹果已经在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和俄勒冈州建立三座数据中心,并计划在德克萨斯州新建一座。

  苹果位于中国的代工厂富士康由于工作条件等问题遭到了外界质疑,为此苹果请了非赢利组织公平劳动协会前往富士康调查。对于苹果为何不彻底离开中国,在美国生产所有产品,库克表示:“价格是次要的,这是技能的问题。”

  库克称,他认为美国教育制度不能培养足够多现代制造业所需的人才。但他补充道,希望新Mac项目能推动其他公司将制造业搬回美国。(冰岩)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