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第四季度iPad销量或达2600万台

2012年12月05日 03:14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多名分析师都认为iPad mini正在攫取iPad的市场。 多名分析师都认为iPad mini正在攫取iPad的市场。

  并购顾问集团Finvista Advisors分析师萨米尔·辛格(Sameer Singh)周二发布报告称,iPad应有助于提高苹果在今年假期购物季节中的产品销售表现。

  辛格指出,从过往历史来看,苹果传统上在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中的iPad销售表现最为强劲,其中第四季度通常是销量最高的一个季度。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原因是苹果通常会在每年第二季度发布新款iPad,而第四季度中的假期购物季节会带来许多消费者。但今年苹果在第四季度中推出了两款新的iPad产品,这引发了市场有关iPad mini可能自相蚕食iPad 4销售量的担忧情绪,多名分析师都认为iPad mini正在攫取iPad的市场。

  辛格将这一可能性考虑在内,预计第四季度中苹果iPad的总销售量将达2270万台,前提是苹果并未推出iPad mini,这种7英寸平板电脑上市后遭遇了供应受限问题,目前通过苹果在线商店的交付时间为两个星期,而第四代iPad则有库存,可立即交货。他还指出,有报道称显示屏面板提供商友达光电遭遇了生产问题,因此iPad mini已陷入生产停滞状态。

  但辛格指出,虽然面临这些不利因素,预计iPad系列产品仍将在假期购物季节中取得强劲的销售表现。他预计,当前季度中苹果iPad的总销售量(计入iPad mini)为2400万台到2600万台,其中iPad mini为600万台到700万台,其他所有iPad产品的总销售量为1800万台到1900万台。(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