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傅盛:把技术要素重新组合能变成一个很好的产品

猎豹移动傅盛:把技术要素重新组合能变成一个很好的产品
2020年09月18日 1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上午消息,2020中关村论坛期间,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在圆桌论坛上提到,猎豹移动从2016年开始就认为人工智能技术是一次产业革命,并开始投资和创办了以服务机器人为主要研发对象的公司猎户星空。

  “我们认为服务机器人结合人工智能,又结合中国特别完整的硬件产业链,还结合了中国互联网在过去十几年所积累的硬件、软件和用户体验、大数据的能力,几者结合在这个领域,中国公司是有可能成为世界级的领导者的。”

  傅盛认为,相信在新的世界环境和时代背景之下,人和机器人共存的时代将会到来。

  在谈到对技术的理解时,他表示,当我们谈前沿技术的时候,总是默认为突破性技术。傅盛一直认为技术是两种,一种是突破性技术,一种是应用型技术。“把各种技术的要素进行重新组合变成一个很好的产品,这对社会的影响同样巨大。从技术突破角度来讲,技术的重新组合和技术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产品化也是前沿技术。”

  疫情的突发,使机器人行业在社会的被接受度大幅度提升,也使得应用场景更加广阔。

  傅盛透露,猎豹移动对外已经有1万多台服务机器人进行服务。在此之前服务机器人非常贵,比如激光导航,现在已经从几千元降到三四百元,使得整个服务机器人成本大幅度下降。而咖啡机的整体成本也已经降到30%左右。“这是靠中国供应链的不断突破,也靠激光导航设施和算法,降低了对传感器的技术要求产生的。”(雪梅)

猎豹移动傅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