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大佬:为什么说特斯拉被过分高估!

价值投资大佬:为什么说特斯拉被过分高估!
2020年02月15日 00:2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金融界

  原标题:价值投资大佬:为什么说特斯拉被过分高估!

  纽约大学金融学教授,被誉为“价值投资院长”的 Aswath Damodaran 周四在CNBC节目上表示,特斯拉(TSLA)还需要很长的路才能配得上当前的股价。

  Aswath Damodaran 表示,特斯拉需要在10年内达到跟Volkswagen Group相当的营收,达到跟苹果(AAPL)差不多的利润率才能配得上现在的估值水平。

  “特斯拉能做到吗?有可能。”Aswath Damodaran称。

  2018财年,旗下拥有大众,奥迪,保时捷和兰博基尼等着名品牌的Volkswagen Group营收达到了2550亿美元。而特斯拉2019年营收只有246亿美元。

  上个月,苹果在第1季度财报中预计第2季度毛利率在38-39%。

  特斯拉在周四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19年毛利率为17%,而2018年和2017年毛利率都是19%。

  自去年秋天以来,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市场怀疑特斯拉股价是不是已经与基本面脱节了,现在处于投机性很大的泡沫之中。

  今年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上涨了80%多,过去6个月,特斯拉股价上涨了220%。在2月份,特斯拉股价触及纪录新高968.99美元,之后迅速回撤至750美元附近。

  周四,特斯拉宣布增发20亿美元股票,消息公布之后,股价大跌,但是之后转涨,收盘涨5%至807美元。

  Aswath Damodaran认为特斯拉决定增发募资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是增长的必经之路。“他们应该增发更多股票,因为他们需要更多资金来实现他们讲的宏伟蓝图。”

  Aswath Damodaran一直都有投资特斯拉股票,但是在股价达到640美元之后就抛掉了。因为他认为,特斯拉涨得已经太过了。

  “人们认为特斯拉将的宏伟蓝图能够实现,所以他们愿意为这个信念买单。但是,要实现这些目标,特斯拉未来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这是我不愿意以现在的价格持有特斯拉的原因。”Aswath Damodaran称。

特斯拉金融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