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赴中科院调研应对疫情科研攻关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赴中科院调研应对疫情科研攻关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18:19 科技部网站

  徐南平副部长赴中科院调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工作  

  2月11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赴中科院调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科技部社发司、资管司、生物中心、21世纪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中科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情况作了汇报,双方就相关科研进展、问题等开展了交流。徐南平副部长肯定了中国科学院为应对疫情做出的努力,对中科院广大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科研攻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一是希望中科院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建制化优势,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深度参与疫情防控的科研攻关工作。二是请中科院继续围绕病毒溯源、药物研发和疫苗研制等重点方向,急人民所急,与时间赛跑,尽快拿出管用的科研成果。三是请中科院发挥战略咨询的作用,密切关注国内外相关科研动态,为疫情科研攻关提供决策支撑。最后,徐南平副部长表示,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下,科技部既是“指挥部”,更是“后勤部”。科技部将按照“战时状态”运转,积极服务广大科研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科研攻坚战做好支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