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VirnetX专利大战再输一轮 后者索要数亿赔偿

2020年02月11日08:1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在与VirnetX Holding长达十年的诉讼大战中又输掉一轮,后者就苹果在虚拟专用网络(包括FaceTime)中使用的专利提起了数亿美元使用费索赔。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已经驳回苹果关于VirnetX专利无效的动议,因为此类主张在其他案件中均未获批。周一,合议庭拒绝重新考虑去年11月的裁决。

  苹果和VirnetX在与安全通信相关的技术上展开了多年的斗争,苹果试图推翻两项陪审团裁决,这两项裁决的合计赔偿额近10亿美元。这家iPhone制造商要求上诉法院重新考虑是否应该颁发给VirnetX专利,并认为判处的赔偿额过高,尤其是考虑到VirnetX的年收入不足200万美元。

  去年11月,上诉法院小组裁定“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苹果的虚拟专用网络服务侵犯了两项VirnetX专利,但表示苹果公司重新设计的FaceTime版本并未使用其他两项VirnetX专利。法院表示,5.03亿美元的赔偿金必须重新计算。

  苹果在其复议请愿书中辩称,小组阻止其重新提出无效辩护的做法有误,并表示希望提出不同的法律问题。它还寻求让法院重新考虑已经被维持原判的侵权裁决。

  在另一项审判中,苹果因为早期版本的VPN on Demand和FaceTime被判侵权而损失了4.39亿美元,而联邦巡回法院维持了这一裁决。苹果要求最高法院考虑此案,尤其是赔偿金的计算方式。

  与此同时,在其中一项专利中,除一个方面外均被美国专利局发现无效。苹果辩称,不应强迫它为本就不应授予的专利支付专利使用费。VirnetX表示,目前尚为对是否取消这些专利做出最终决定,因此,苹果公司的主张为时过早,并且此举只是为了不支付另一家公司的专利费而采取的一项措施。(鼎宏)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VirnetX专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