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宣布将发力低线城市 称“做智慧城市合伙人”

金山云宣布将发力低线城市 称“做智慧城市合伙人”
2019年12月03日 1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晚间消息,金山云宣布将定位于智慧城市合伙人。政府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周瑞龙表示,“我们不单纯希望作为城市基础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希望通过运营真正改变地方城市结构。”

  周瑞龙认为,智慧城市总体框架主要包含基础层、中台层、应用层和综合层。其中基础层包含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统称为智慧城市四大底座。金山云主推城市中台,通过城市中台建设和城市业务相结合。再往上走是应用层,应用层主要是三个领域十个细分方向,分别是城市管理领域、产业和经济发展领域、公共服务领域。

  最上层是金山云在智慧城市上展示的解决层,主要通过三个方面,一个是面向政府的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另外是面向企业的产业园综合体,最后是面向民众的智慧一卡通。

  他表示,智慧城市总体框架的核心驱动力总结为ABC,即AI、大数据和区块链、Cloud(云)。金山云通过AI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改善民生各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云将自己定位为智慧城市合伙人。

  “因为我们在中国落地十几个城市的过程中,和很多政府部门领导有沟通,我们不单纯希望作为城市基础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希望通过运营真正改变地方城市结构”,周瑞龙称,通过智慧城市合伙人身份希望达成两个使命:第一是打造具有区域特点的城市名片,比如在广东梅州落地的互联网项目,通过互联网项目建设为这个城市带来新名片。另一个使命是把ABC技术能力作为当地城市发展新动力。

  他还透露,未来智慧城市重点发力点在三四五线城市。“因为三四五线城市对智慧城市,对新技术需求迫切程度超过很多传统大型城市。未来三到五年智慧城市发力来看,2800个县域会成为主体”。(韩大鹏)

金山云智慧城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