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把购买电子烟的年龄提高到21岁左右

特朗普:将把购买电子烟的年龄提高到21岁左右
2019年11月08日 23: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在白宫外向记者表示,作为遏制青少年吸烟计划的一部分,政府计划将购买电子烟的年龄提高到21岁“左右”。

  特朗普说:“关于吸食电子烟,我们将给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立场。我们必须要关心我们的孩子,最重要的是,我们将把年龄限制在21岁左右。为此,下周我们将出台一些有关电子烟的重要规定。”

  当前,美国许多州和地方政府已经将购买电子烟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这也是烟草行业所支持的政策。与此同时,多名议员也提交了联邦法案,包括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今年9月份,特朗普政府曾表示,计划将所有添加味道的电子烟下架,以加大对电子烟的打击力度。政府高管们当时称,电子烟已导致数百万未成年人对尼古丁上瘾。

  但特朗普周五的这番言论表明,在电子烟倡导者的巨大压力下,特朗普政府可能放弃之前的封杀计划。这些倡导者表示,香料有助于成年人停止吸烟(传统烟草)。此外,封杀电子烟还会导致许多电子烟零售店倒闭。

  特朗普周五称:“坦率地讲,许多人都在关注该话题,因为这涉及到他们的工作。众所周知,它已经成为一个相当大的产业。”

  之前,业界普遍认为,特朗普政府将于本周二公布其电子烟计划,至于为何推迟目前尚不得而知。(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