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万余件!区块链专利中国申请量居全球第一

1.8 万余件!区块链专利中国申请量居全球第一
2019年11月08日 18:26 央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天在北京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19年)》。白皮书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公开区块链专利的申请数量高达1.8 万余件,中国占比超过半数,居全球第一。

  《区块链白皮书(2019年)》指出,虽然全球区块链产业出现资本热度下降,企业增速放缓的局面,但应用落地步伐显著加快。当前全球区块链企业38%集中在加密货币领域,23%的企业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研发,互联网、金融业是应用最多的两个领域。美国、中国、英国区块链企业数量分列前三位。

  统计显示,全国共有超过30个省市地区发布政策指导文件,开展区块链产业链布局,成立区块链产业园20多家。在区块链应用领域方面,政务民生类应用项目数量显著增多,司法存证、税务、电子票据、产品溯源等其他领域稳步发展。

区块链中国排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