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外包公司被指暴力催债 有用户称被辱骂恐吓

51信用卡外包公司被指暴力催债 有用户称被辱骂恐吓
2019年10月22日 13:31 新京报

  原标题:51信用卡外包公司被指暴力催债,有用户称曾被辱骂恐吓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吴荣奎)“51信用卡”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引发关注。今日(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涉事产品为其旗下的“51人品贷”,该产品曾屡遭投诉。一名用户对新京报记者称,还款前会被电话持续骚扰、辱骂,此外App还会读取用户通讯录,拨打用户其他有关联系人催债,“我自己的领导都接到过催债电话。”

有用户称,持续收到电话号码属地显示为全国各地的“催收”电话。 受访者供图有用户称,持续收到电话号码属地显示为全国各地的“催收”电话。 受访者供图

  旗下产品投诉量超4000条

  昨日(10月21日)晚间,杭州警方对外通报“51信用卡”被调查一事。经初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51信用卡”曾被多人投诉。其旗下的“51人品贷”在“聚投诉”上的投诉量超过4000条。投诉内容包括收取高额利息、言语辱骂、通讯录轰炸等。

  今日(10月2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一名“51信用卡”用户,他介绍,此次涉事的产品为“51信用卡”App上嵌入式产品“51人品贷”,“你点开信用卡专用App,就能看到这个产品。”

  山西的陈先生在电话中告诉新京报记者,使用“51信用卡”App时,需要点击相关授权许可,“只有点击后,才可以使用这款App。”他说,当初自己需要周转资金,看到“51信用卡”的广告,觉得利率很划算,便使用了该产品,“可是使用过程中,问题诸多,利率也并不是此前承诺的那样,非常高。”

记者检索发现,“51信用卡”旗下“51人品贷”,在“聚投诉”上投诉量超4000条。  网站截图记者检索发现,“51信用卡”旗下“51人品贷”,在“聚投诉”上投诉量超4000条。  网站截图

  还款前持续电话骚扰,被指暴力催收

  今日(10月22日),一名“51人品贷”的用户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曾向平台借款72000元 ,首月还款12616元,其中服务费6219元,“其后11个月每月还款7576元,共计12个月,需还款近9.6万元,以此计算 ,年利率达到30%以上。”

  另一名用户对新京报记者称,他曾借款1万元,还款近1.5万元,曾遭遇暴力催收。他说,使用这款产品时,他们会附加上一些平台的管理费等,“年利率30%,有的34%,还有一些是35.99%,我借了1万元,差不多应该还1.5万元,还款期限12个月。”

  上述受访者称,账单到期时,他忘记还款,客服当天致电提醒,其答应当天下午3点前还款。却没想到,从下午1点开始,催收电话便持续打来,“你要是还不还钱,就打你通讯录里的电话,并威胁我。”

51信用卡CEO孙海涛10月22日通过微博进行回应。  微博截图51信用卡CEO孙海涛10月22日通过微博进行回应。  微博截图

  51信用卡承认管理不严,存在过激行为

  因外包公司暴力催收问题,51信用卡被卷入舆论漩涡。10月21日,51信用卡对外发布短暂停牌公告,落款显示为“51信用卡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孙海涛”。

  针对杭州公安10月21日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开展调查一事,51信用卡CEO孙海涛今日(10月22日)通过微博进行回应,称该事件是因为公司管理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与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过激行为,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伤害,并对此表示歉意。

  孙海涛称,目前公司核心管理层全部在岗在位,旗下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等核心业务均运转正常,其中投资业务到期提现正常。

  51信用卡官网显示,公司业务涵盖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在线借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等板块,旗下拥有“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51人品贷”等App,覆盖超1亿用户。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51信用卡实现营收14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3.09亿元。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吴荣奎  编辑 白馗  校对 柳宝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