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推进香港IPO计划 力争11月初举行上市聆讯

旷视科技推进香港IPO计划 力争11月初举行上市聆讯
2019年10月16日 18: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旷视科技正在推进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力争在11月初举行上市聆讯。

  知情人士称,虽然旷视科技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但这并未改变其上市目标。知情人士还称,旷视科技正在就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提出上诉。

  旷视科技上周曾发布公告称,关于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情况下将旷视列入实体清单,旷视科技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旷视科技还称,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

  另据《南华早报》报道,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在一封内部信中表示,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该决定,该公司将“据理力争”(fight)。

  当前,旷视科技可能急需筹集现金。2017年,旷视科技亏损7.59亿元人民币,2018年又亏损34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6月底,旷视科技拥有14亿元人民币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银行余额。今年前6个月,旷视科技用去了6.74亿元人民币的净现金。截至6月底,其定期存款(指期限为3个月至12个月的短期银行存款)为33亿元人民币。 

  虽然如此,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尚不清楚投资者是否愿意购买旷视科技的股票。在IPO招股书中,旷视科技列出了约40页的风险因素,从竞争威胁到人工智能的危险等因素。

  旷视科技今年8月在港交所提交了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今年上半年,旷视科技营收为9.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0.3%,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270万元人民币,而2018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369亿元人民币。此外,旷视科技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6780万元人民币、3.132亿元人民币和14.269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358.8%。

  高盛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是旷视科技此次IPO的承销商。(李明)

IPO旷视科技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