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长:SpaceX明年一季度将执行载人飞行任务

NASA局长:SpaceX明年一季度将执行载人飞行任务
2019年10月11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早间消息,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周四证实,明年一季度SpaceX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将会发射升空,执行SpaceX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在此之前先要测试,直到满意为止。

  布里登斯廷拜访SpaceX总部,他参观了载人龙飞船,在庞大的制造厂听取简报,并对SpaceX提倡的“Fail Fast,Then Fix”(快速失败,然后修正)策略表示赞赏,SpaceX用这种方法设计飞船。尽管如此,布里登斯廷还是对宇航员的安全表示担忧,他说:“我们不能冒任何不必要的风险。”

  NASA将价值68亿美元的合同交给SpaceX和波音公司,让它们开发火箭-太空舱系统,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美国终止“航天飞机”计划之后,第一次从美国本土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布里登斯廷参观SpaceX总部(位于洛杉矶霍桑)时,SpaceX正在忙着解决载人龙飞船的技术难题。到目前为止,SpaceX只是将货物送到轨道,没有完成过载人任务。

  马斯克和布里登斯廷都说,他们会通力合作,帮SpaceX解决技术难题。马斯克称:“让降落伞正常运行是一项相当艰巨的工程任务。”他说载人龙的降落伞会比阿波罗时代的降落伞更安全。

  马斯克还说:“我们会完成测试,12月之前硬件就会在卡纳维拉尔角准备就绪。”

  4月份,SpaceX在发射中出现爆炸事故,后来双方展开联合调查,SpaceX没有透露调查细节,他只是说开发工作很复杂,测试也很苛刻,出现意外是不可避免的。

  由于美国目前无法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它只能让俄罗斯提供服务,每张“单程票”要8000万美元。布里登斯廷说NSAS仍然会向俄罗斯购买“座位票”,这是一种保险策略,以防太空舱开发工作延误。(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