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获准暂停执行反垄断判决,积极寻求上诉

高通获准暂停执行反垄断判决,积极寻求上诉
2019年08月24日 21: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五的法庭文件显示,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起的反垄断案中,高通终于上诉成功,获准部分暂停执行影响较大的反垄断判决。

  5月21日,高通在该反垄断案中败。自此之后,公司一直在努力争取暂缓执行该判决,同时积极寻求上诉。高通坚持,执行该反垄断判决会影响公司与手机制造商就5G芯片的谈判。

  对此,周五,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给出判决,允许暂停执行先前判决中的部分条款,即要求高通授予有竞争关系的芯片供应商专利许可,同时要求高通终止在购买芯片之前,让芯片客户签署专利许可的做法。

  先前的判决本要求高通重新协商公司现有的芯片和专利交易,并且制定符合要求的新协议。周五许可的暂缓执行可使得公司在上诉期间免收部分判决的影响。至于上诉,可能会拖上一年或更久。

  高通的反垄断一案的特别之处在于,美国政府的不同部分对此有不同的看法。司法部——美国的另一个主要的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在初步审理期间,其并不认同FTC的法律理论。而在初审法官做出判决后,五角大楼和能源部门均提交了文件,认为执行该判决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

  上诉法院在其判决中写道:“政府本身对判决的合理性和判决对公共利益的影响,存在分歧。”

  消息公布后,高通股价小幅上涨,但随后下跌3.7%至74.29美元。这一年,高通的股价多有波动,在跟苹果和解后,公司股价曾一度从50多美元上涨到85美元,但之后又因为在FTC一案中败诉,公司股价再度下跌到60多美元。

  高通目前尚未正式就FTC一案提出上诉。高通提出辩词后,上诉或将于明年1月份开始。高通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对上诉很有信心,地区法院的判决将会被驳回。(木尔)

高通垄断胜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