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自主创新绝不应是自己创新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自主创新绝不应是自己创新
2019年08月17日 1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午间消息,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在焦点论坛环节,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发言称,科技脱钩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因为今天我们不仅仅是产业上交织在一起,我们的科学技术本身也是交织在一起。”

  “IBM的创新有一个特点,IBM只向3000名专业科学家一年投入60亿,但只占总投入的30%,也就是说有70%的费用要从外面去找。”陈黎明分享称。

  他建议,第一是要开放,要寻求跟别人合作,寻求资金的来源;第二要贴近市场,如果技术不贴近市场,不能迅速去产业化,没有人愿意给你投钱,要跟别人合作来实现;第三就是基础研究,要耐得住寂寞,去做一些最前沿的研究,最前沿的科技。

  “没有基础科学我们很难在一些重大科技上有突破。在重大科技上很难有突破的话,带来应用上面的突破就变得捉襟见肘,就会依赖于别人。”在陈黎明看来,自主创新绝对不应该是自己创新。(泽宇)

IBM自主创新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