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特斯拉Model S在莫斯科追尾后爆炸:处于半自动状态

一特斯拉Model S在莫斯科追尾后爆炸:处于半自动状态
2019年08月11日 1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间消息,据美国电动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莫斯科道路上撞上了一辆拖车,之后这辆车发生了起火和爆炸。

  报道称,在事故发生的时候,这辆车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

  一位俄罗斯商人昨晚驾驶着他的Model S行驶在俄罗斯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之后他撞上了一辆正在为另外一辆车提供服务的拖车。

  当地媒体报道称,事故发生时,除了司机本人之外,他的两个孩子也在车上。这起事故导致三人严重受伤,目前他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尚没有生命危险。

  在事故发生不久之后,这辆Model S立刻起火,并且发生了爆炸。

  路过出事地点的其他车辆上的乘客录下了事故视频,视频清晰地显示了起火和爆炸的过程,当时道路上车流量较大,起火的Model S旁边还有许多其他车辆。

  俄罗斯媒体Zvezda的报道称,警方认为在事故发生的时候,这辆Model S正处于Autopilot半自动驾驶状态:

  “据一位来自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称,这辆特斯拉当时很可能正处于Autopilot模式下,并且它没有能够成功探测到前方的拖车,之后特斯拉撞上了拖车,并发生了起火事件。”

  此前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都是出于Autopilot模式下的特斯拉车辆无法探测到前方出于静止状态的车辆。2016年中国也发生过一次类似的事件,一辆特斯拉撞上了前方的道路清扫车,那次事故还导致了人员死亡。

  在使用Autopilot功能的时候,特斯拉要求司机要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且要求司机需要时刻集中注意力,随时做好接管车辆控制权的准备。

  特斯拉公司坚持称,使用Autopilot要比不使用这个功能更加安全,而且与传统的燃油车辆相比,该公司的电动汽车起火的可能性更小。

  该公司每个季度都会发布安全报告,并且希望使用这个报告来支持自己对于Autopilot安全性的信心。

  在该公司最近一次发布的安全报告中,特斯拉声称在2012到2018年间,特斯拉车辆在美国发生起火事件的行驶里程间隔为1.7亿英里,而传统燃油汽车发生起火事件的形式里程间隔只有1900万英里。(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