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准备出售8500项专利:含5G技术 买家或为苹果

传英特尔准备出售8500项专利:含5G技术 买家或为苹果
2019年07月11日 07: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早间消息,几周前有报道称,英特尔已拿出8500项无线专利拍卖。目前,英特尔将这批专利撤出了市场,与未具名的买家就出售部分资产展开排他性谈判。

  尽管英特尔没有透露可能的买家是谁,但有报道将目标指向苹果。苹果对英特尔的智能手机基带芯片业务很感兴趣,因此被视为最有可能的竞购方之一。

  据报道,英特尔计划出售专利组合中的8500项资产,其中包括6000项与3G、4G和5G移动通信标准相关的专利,以及另1700项关于无线配置技术的专利。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对苹果来说,这个专利组合很有价值。此前有传闻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基带芯片,并希望于2022年到2023年准备就绪。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于明年发布首款支持5G网络的iPhone。

  今年4月,在苹果和高通达成和解,以及多年期的供货协议之后,英特尔宣布退出5G智能手机业务。(维金)

英特尔5G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