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如果我现在开创一家公司 会用AI教计算机阅读

盖茨:如果我现在开创一家公司 会用AI教计算机阅读
2019年06月26日 05: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今天从哈佛大学辍学并开创一家新公司,那么这家公司将会专注于人工智能(AI)。

  就此来看,盖茨并没有对科技行业失去兴趣,微软已经在这个行业中运作了44年。

  “鉴于我自己的背景,我将创办一家人工智能公司,目标是教会计算机如何阅读,以便它们能够吸收和理解世界上的所有书面知识。这是人工智能技术尚未取得进展的一个领域,而当我们实现这个目标时,将会带来相当深远的影响。”盖茨周一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向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及联席CEO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说道。

  盖茨已经投资了一家名为Luminous的初创企业,这家公司致力于开发可用于人工智能的芯片。微软本身也正在将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自己的软件中,同时还为其他公司提供在其产品中使用这种技术的方法。

  微软还一直致力于对另一个领域进行商业化,那就是增强现实(AR)领域,并已推出HoloLens耳机等产品。盖茨现在将大约六分之一时间花在微软身上,他在周一的谈话中提到了这种技术。

  鲁宾斯坦说道,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向他说过,盖茨曾经不得不去商店为他女儿在斯坦福大学的新宿舍购买家具。

  “实际上,组装那种东西是有点难的。”盖茨对此回应道。“我希望增强现实技术能告诉我,怎么才能将各个部分正确地组装在一起。”

  除了科技行业以外,盖茨表示他对生物和能源行业的发展也很着迷。盖茨说道,他很享受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度过的时光。该基金会是个非营利组织,拥有1500名成员,而盖茨是这个基金会的联席主席和受托人。盖茨称,他认为气候变化的问题“非常有趣”,并称其能与科学家面对面地交流,还能实地考察。

  “我热爱我的工作。”盖茨说道。他还表示,如果有人提出有可能会对公共健康产生影响、或是可以改善中小学教育的想法,我们就会“非常感兴趣”。

  盖茨喜欢与子女共度时光,跟他们一起打网球和桥牌。想要放松的时候,盖茨则喜欢旅行和阅读,一年能看50本书,其中15本左右还会重看。(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