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安装车间设备 变电站也在建设中

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安装车间设备 变电站也在建设中
2019年06月25日 11:00 界面

  来源:界面 记者|周纯粼

  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速度令人吃惊。

  上周,界面新闻报道称该工厂主体结构接近完工。而日前,界面新闻获悉,用于为工厂供电的变电站已开始建设,以尽力实现该厂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的目标。

  这座名为Gigafactory 3的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中国的首个生产基地,也是中国首个外资全资控股的汽车工厂。

  鉴于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特斯拉CEO马斯克非常急迫地想要迅速在中国开始生产汽车,以应对已经存在和潜在即将来临的成本增加。在中国建造本土化的工厂,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高昂的进口关税,并迅速开拓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在Youtube上,一位名为“烏瓦”的用户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从空中俯视的特斯拉工厂地形以及边上正在建设的变电站。

  这名用户透露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不过我们无法进入内部拍摄。我们在厂区的东南角发现一座变电站已经在建设过程中。它预计将在9月份完工。”

  去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在当地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10月,特斯拉获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开工。

  据界面新闻了解,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按照规划,这座超级工厂将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达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

  但也有接近特斯拉的消息人士告诉界面新闻记者:“该工厂初期将采用人工制造,并且是以CKD形式进口到中国组装。”

  在特斯拉的计划中,希望在年底前实现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同时明年量产会提升。上海工厂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部分车款和Model Y,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

特斯拉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