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仅有不到1%的Spotify用户向我们付费

苹果:仅有不到1%的Spotify用户向我们付费
2019年06月25日 02: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在对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发起的一项投诉作出回应时披露信息称,Spotify拥有1亿名付费用户,而其中仅有约68万人按照15%的费率向苹果公司支付了费用。

  Spotify付费用户指的是支付包月费或免费试用Spotify收费服务的用户,该公司的收费服务是无广告的。Spotify共有2.17亿名用户,其中包括使用免费服务的用户。

  苹果公司旗下“苹果音乐”(Apple Music)服务与Spotify之间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今年3月,Spotify向欧盟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申诉,指称苹果公司对App Store应用商店的控制导致其竞争对手难以获取音乐服务订阅用户。举例来说,苹果公司会对通过App Store进行的支付活动收取费用。

  对于通过App Store进行的应用内购买活动,苹果公司收取30%的费用,一年后对订阅购买活动收取的费用则会下降至15%。

  作为交换,苹果公司在100多个国家中处理所有的计费和支付机制。但在苹果公司对Spotify投诉作出的回应中,该公司指出Spotify目前没有为任何收费用户支付30%的费用,而且仅有很小一部分用户受到其收费机制的影响。

  苹果公司表示,Spotify在2014至2016年间使用了App Store计费系统。苹果公司在回应中称,由于在此期间签约的68万名Spotif付费用户已经支付了一年多的费用,因此Spotify仅按15%的较低费率向苹果公司支付了费用。

  此外,苹果公司还表示Spotify没有为过去三年时间里签约的收费用户支付任何费用,原因是期间Spotify并未使用苹果公司的应用内购买系统。

  Spotify拒绝对上述数据置评。苹果于5月31日向欧盟监管机构提交了回应,但在当时并未公开这些文件。德国《明镜周刊》在早些时候率先报道了苹果公司的回应数据。

  在向欧盟监管机构提起的申诉中,Spotify还提出了除苹果公司收费问题以外的指控,其中包括苹果公司在Spotify退出APP Store应用商店支付机制以后采取的措施。Spotify指出,在2016年以后,苹果公司收紧了App Store应用商店的规则,禁止应用开发商提供指向外部网页的链接或按钮,通过这些网页指导用户在App Store以外付款以升级到收费订阅服务。

  “推广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必须通过推广来把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Spotify总法律顾问霍拉西奥·古铁雷斯(Horacio Gutierrez)在今年3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

  Spotify还在申诉中表示,苹果公司不允许Spotify登陆该公司的智能音箱HomePod。(唐风)

SpotifyAPPStore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