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董事会选举刘扬伟为新董事长 李杰为副董事长

鸿海董事会选举刘扬伟为新董事长 李杰为副董事长
2019年06月21日 11:16 新浪科技
鸿海股东大会投票结果鸿海股东大会投票结果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上午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鸿海董事会选举刘扬伟为新董事长,李杰为副董事长。郭台铭虽不担任董事长,但依然为鸿海董事。

刘扬伟刘扬伟

  5月11日,鸿海曾公布新任董事名单,分别为郭台铭、吕芳铭、刘扬伟、李杰、卢松青及戴正吴,以及三名独立董事,分别为王国城,郭大维及龚国权。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鸿海集团正逐步建构半导体上、下半垂直整合供应链,刘扬伟是主导的关键人物,今年并出任集团旗下半导体关键转投资京鼎董事长。

  鸿海集团近年来极力冲刺半导体事业,刘扬伟身兼S次集团总经理,是中生代大将。据了解,S次集团的成立,意味鸿海对半导体事业相当重视,将层级拉高到次集团,去年鸿海集团积极参与东芝竞标案竞投标,就是由S次集团负责。

  刘扬伟个性相当低调,但他的半导体资历相当丰厚,曾创办Integrated Telecom Express Inc.、Young Micro等公司,因而深获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倚重。

  五年级的刘扬伟毕业于台湾交大电子物理系,是联电荣誉副董宣明智的学弟,随后赴美取得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与电脑科学硕士。他早年曾待过联电集团,是联电旗下IC设计商联阳的创办人,并曾在鸿海旗下华升电子(华升与鸿准合并后改名为鸿准)与郭台铭共事,当时双方已结缘。

  刘扬伟还曾担任IC设计公司普诚总经理与副董、郭台铭特别助理等职务,迄今已在鸿海集团任职已逾十年,常被郭台铭称许是干部学习的榜样。

  回溯刘扬伟在鸿海任职后,首度公开在媒体曝光的时间点是鸿海集团当年与Mozilla的合作案。近年来不时有媒体捕捉到刘扬伟陪同郭台铭在外用餐,今年4月郭董为了参选一事到新北板桥慈惠宫参拜,也要求刘随行,两人的交情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鸿海旗下子公司晶宏拟跨足ODM芯片,配合集团发展大计,积极合并LCD驱动IC公司,当时郭台铭即钦点刘扬伟扛下集团内部半导体事业垂直整合大任,透露郭董对刘非常倚赖,初步构想由晶宏供应自家手机的芯片,复制“华为–海思”模式。

选举鸿海董事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