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第一财季营收219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戴尔第一财季营收219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19年05月31日 04: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戴尔科技公司今日公布了截至2019年5月3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戴尔科技第一财季总净营收为219.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3.56亿美元相比增长3%;净利润为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38亿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161%。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净利润为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38亿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161%;每股摊薄收益为38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46美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税收影响、股权奖励支出及其他一次性项目),戴尔科技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5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戴尔科技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8美元。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总净营收为219.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3.56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戴尔科技第一财季调整后净营收为219.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5.43亿美元相比增长2%,也不及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戴尔科技第一财季营收为222.6亿美元。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产品营收为167.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6.71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服务营收为51.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85亿美元相比增长10%。

  按具体业务部门划分,戴尔科技第一财季来自于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的营收为8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主要由于存储营收同比下降1%至40亿美元,以及服务器和联网业务营收同比下降9%至42亿美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第一财季的运营利润为8.43亿美元,在该集团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3%。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来自于客户解决方案集团的营收为10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3%至83亿美元,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下降10%至26亿美元。客户解决方案集团第一财季的运营利润为7.93亿美元,在该集团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3%。

  VMware部门第一财季营收为2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主要由于旗下多样化产品组合均广泛增长。VMware部门第一财季的运营利润为6.14亿美元,在该部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9%。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5.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53亿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45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戴尔科技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1.9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26亿美元相比增长8%。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5.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83亿美元相比增长8%。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总营收成本为151.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4.78亿美元相比下降2%。其中,产品营收成本为130.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6.06亿美元相比下降4%;服务营收成本为20.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72亿美元相比增长9%。

  戴尔科技第一财季总运营支出为62.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31亿美元相比增长4%。其中,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0.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9.44亿美元相比增长3%;研发支出为11.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87亿美元相比增长8%。

  截至第一财季末,戴尔科技持有的现金和投资余额为98亿美元。在第一季度中,戴尔科技偿还了约4亿美元债务,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偿还了约150亿美元债务。在整个2020财年中,戴尔预计将偿还约48亿美元债务。

  当日,戴尔科技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21美元,报收于66.41美元,涨幅为0.3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下午4点25分(北京时间31日凌晨4点25分)的盘后交易中,戴尔科技股价再度上涨0.34美元,至66.75美元,涨幅为0.51%。过去52周,戴尔科技的最高价为70.55美元,最低价为41.58美元。(唐风)

戴尔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