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再回应:不影响华为现有设备运行

谷歌再回应:不影响华为现有设备运行
2019年05月20日 14:11 新京报

  相关新闻:谷歌回应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往来:遵守命令审查影响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5月20日,谷歌总部再度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对于使用其服务的用户,包括谷歌应用商店,以及谷歌应用商店产品的安全防护将继续在华为现有设备上运行。

  今日早些时候,针对外媒报道因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而谷歌已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往来的消息,谷歌中国通过邮件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审查其影响”。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除了通过开源许可获得的服务外,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部分合作,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转让。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任何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的公司生产的通讯设备。在白宫宣布签署限制令后不久,美国商务部对外表示已将华为和其70家子公司添加到实体名单中。

  据悉,Android包括三部分,开源系统(AOSP)为Android系统提供框架,AOSP必须开源。Google移动服务(GMS)是由谷歌提供的一系列应用和服务,包括Gmail、Chrome、Google地图等,为非开源,获得授权需经过谷歌测试;基于AOSP的源码开发独立的Android系统,众多国产手机厂商的系统都属于这一类。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谷歌的举措对华为在中国境内的销售没影响,但是境外有些软件需要调用谷歌服务才能打开,而且谷歌应用商店受到影响的话,会导致海外用户可能会放弃华为手机。

  Canalys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出货量为2.06亿台,占全球市场总出货量的14.8%。招商电子分析师方竞告诉记者,2018年华为国内和海外市场出货量基本各占一半,其中国内市场出货量是1.05亿台。

  公众号蓝血研究(原为“华为研究院”)午间发文称,华为或许启用自己的“鸿蒙”手机操作系统。该文作者显示为“网路整合”,来源为“心声社区”和“蓝血研究”。该文章称,华为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意在成为谷歌Android系统的替代品。

  文章引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话称,华为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不能够再使用这些(来自谷歌和微软的)操作系统的情况,华为就会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此外,该文章还引用了七年前任正非的话,“我们现在做终端操作系统是出于战略考虑,如果他们突然断了我们的粮食……我们做操作系统,和做高端芯片是一样的道理。主要是让别人允许我们用,而不是断了我们的粮食。断了我们粮食的时候,备份系统要能用得上。”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

华为谷歌安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