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秘“零首付”购车贷款骗局:车没到手却背上债

央视揭秘“零首付”购车贷款骗局:车没到手却背上债
2019年04月22日 20:53 央视

  揭秘“零首付”购车贷款骗局 车没到手却背上欠债

  央视新闻移动网

  近日,安徽合肥警方捣毁了一个利用“零首付”购车贷款为幌子的诈骗团伙,并连带侦破全国同类案件20余起。

  去年9月,武汉的小周看到网上有人发帖称,可以提供“零首付”买二手车的服务,并且在购买车辆之后,还可以用车辆进行抵押贷款。小周一盘算,不仅先期不用出钱就能买到一辆车,还能获得一笔贷款进行资金周转,小周心动不已。

  小周:我想如果能够办下来贷款最好,办不下来也没有关系,正好我车已经准备换了。

  在和发帖人联系之后,小周来到合肥,在对方的带领下,小周去一家二手车行选中了一辆28万元的二手车。对方称,可以帮他垫付该车的10万元首付款,而小周只要慢慢偿还剩下的18万元贷款,车就可以属于他了。当然,需要帮助小周垫付首付款是有条件的,那就是除了交纳一些手续费之外,小周还要签订一个车辆质押的借款合同和债权转让协议。小周购买的这辆车要先质押给对方,如果一定期限内小周还上对方垫付的10万元首付款,车辆再归还给小周,如果还不上,车辆就归对方支配;同时约定:对方会用这辆车作抵押,去帮助小周申请一笔商业贷款,贷出的款项,一部分可以用来还他们垫付的10万元购车首付款,剩下的钱小周可以自己支配。

  小周:合同的效力是指在违约,也就是我没有在规定时间还他的首付才会生效,所以这个时候,找不出什么毛病。

  在小周看来,只要自己按时还上了对方垫付的10万元首付款,车子就能回到自己的手中。如果对方真的还能再帮助申请一笔贷款,就更好了。

  小周:过了几天之后,我想能不能贷款的事先放一边,我先把车拿回来吧,所以我就联系他们,我要把首付款还给他们。

  可是,让小周没想到的是,对方竟一直拖延时间,不与小周见面,电话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很快,合同上约定的归还首付款时间就到了,因为和对方联系不上,当然,小周就没能把钱给到对方。这时,对方突然联系了小周,并告知说小周违约了,他们有权对小周的车予以处置。

  小周:自己的车也没有,还要背上这个一二十万的金融贷款。

  明明可以按时还清首付,却莫名其妙的背上了违约的名头,还要把首付款之外的18万元贷款还上,感觉不对劲的小周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合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小周可能是掉入了一个“零首付”购车贷款陷阱里。

  通过侦查,警方发现,在小周购车之后的第二天,这辆宝马车就被辗转卖到了广东,也就是说,为他办理“零首付”购车的这伙人,压根就没有想过要再把车子归还到小周手上。而这伙人之前与小周签订的所谓车辆质押借款合同,其实就是他们将车辆转手卖掉的关键。这伙人千方百计的拖延购车人还首付款的时间,刻意造成购车人违约。

  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 熊伟:迅速将车辆卖掉,以抵押车这种方式卖掉,卖掉之后从中获取暴利。

  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 许洋洋:他的本质压根就没有想给你办贷款,他的首付款也不需要你归还,因为他在把这个车子卖掉的过程中,获利的部分已经超过了这个首付款。

  在摸清了这伙人的诈骗事实之后,警方将曹氏兄弟二人、张某以及谢某、杨某共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从安徽和广东抓获归案。

  警方初步调查,通过“零首付”购车贷款的手法,这个团伙在全国23个省作案20多起,已经确认的受害人有26名,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目前,该团伙的5名犯罪嫌疑人都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