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员工“自愿”无偿加班帮助交付3万辆汽车

特斯拉要求员工“自愿”无偿加班帮助交付3万辆汽车
2019年03月19日 06:0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在特斯拉过去18个月进行了三轮裁员之后,哪怕是那些仍留在该公司员工名单上的人,估计手头也不宽裕。这绝对是要求员工“自愿”加班且没有额外报酬的最糟糕时机,然而,特斯拉还偏偏就这么做了。

  知情人士和前雇员描绘出了一幅混乱的工作场所不断陷入更混乱的画面。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现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要求员工“自愿”帮助在第一季度末之前再交付3万辆汽车。类似的“全体员工紧急集合”的交付方式在前几个季度也有过,不过那时员工总数更多。

  据报道,3月15日周五,特斯拉高级副总裁桑贾伊-沙阿(Sanjay Shah)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说:“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需要你们自愿加班。我们必须在未来15天内再交付3万辆汽车。”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员工将如何帮助交付这3万辆汽车,不过《洋葱报》(The Onion)提供了一个思路,如图所示: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特斯拉似乎每天都在推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但在制定其新的“颠覆性”商业模式的细节时,特斯拉没有考虑到劳动力和运输成本这一事实。

  特斯拉已经公开表示,预计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将高于第四季度,尽管该公司指出北美地区的交付量可能会相对较低低。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交付了90966辆汽车。

  《商业内幕》的报道描绘了特斯拉混乱无序的最新图景,即“配送地狱”,甚至讲述了一名工人开了3个小时的车来递送一辆特斯拉,然后搭了一辆Uber回公司。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我们都参与进来,因为我们想看到公司成功。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保住我们自己的工作,也是为了保住公司。”

  零对冲嘲弄地表示,“我们正焦急地等待特斯拉在弗里蒙特总部外搭建一个新的‘送货帐篷’。”(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特斯拉加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