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虽然打孔屏比刘海屏好 但iPhone仍强于三星S10

2019年02月21日08:1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新闻:

  看懂三星发布会:S10是现在 5G和折叠手机是未来

  三星S10全球首发评测:去掉额头后终于迎来了屏下指纹

  三星S10系列国内价格确定:5300元起步 最高1万2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GR专栏作家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今日撰文称,虽然三星Galaxy S10的打孔屏看上去比iPhone X的刘海屏更好,但他还是更喜欢Face ID带来的便利,而且这也是未来的科技发展方向。

  以下为文章全文:

  Galaxy S10手机终于官宣了。这款手机将配备Infinity-O打孔屏,把前置摄像头放置在屏幕的开孔上。三星并没有模仿去年的iPhone X设计,这一点与其他主流厂商并不相同。但这种做法现在即将经获得了回报。Infinity-O屏幕显然会给全面屏市场带来新鲜空气。

  有没有比iPhone X的刘海平更好的设计方案?很多人对此争论不休,这也似乎是个人喜好问题。这两种设计方案其实都是一种妥协,目的是在现有技术的局限下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全面屏体验。这两款设计都会牺牲一点屏幕空间,但同时也可以提供比传统屏幕更大的空间。但用户最终还是要适应这类方案。相对于刘海屏,我个人更喜欢打孔屏,但Galaxy S10却会因此缺乏3D人脸识别这样一项重要功能。

  在iPhone X发布几个月后的今天,有几件事情已经非常明确。iPhone X的刘海屏虽然遭到批评,但仍是苹果的一项胜利举措,吸引很多厂商争相模仿。但只有几家公司能够模仿该公司的Face ID功能,几乎没有一家公司能像苹果那样将底部边框做得那么窄。第二,从安全性上看,Face ID比其他竞争对手的面部解锁系统都复杂得多。第三,没有哪家公司做好把Face ID替代方案引入Android手机的准备。

  我一开始担心Face ID在实际使用中的效果,以及它是否会放慢iPhone体验。毕竟,借助Touch ID,只要手指触摸到指纹解锁器就可以立刻解锁手机。但当我在2017年11月购买iPhone X后,便对这项技术的解锁速度感到意外。一年多以后,即便iPhone同时支持Touch ID和Face ID,我也回不到Touch ID了。

  我知道 并非所有人都喜欢Face ID,更多的人对其颇有微词。很多人可能只是因为使用方法有误。不用想着解锁手机,只要在眼前晃过手机,几乎就能立刻解锁——我确实发现手机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无法解锁屏幕,但这只是很轻微的不便(如果你使用无线充电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一种可能是,如果你持续失败,那可能就是手机存在故障,因此需要翻修或换机。

  但在使用iPhone X 14个月后,我对Face ID的印象很积极。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的使用效果都很好,无论我穿什么衣服都没有影响。唯一的问题是在滑雪的时候难以识别。但即便是那个时候,也不必非要输入密码,而是可以让它学习你的“新脸”,很快就能解决问题。后来的iPhone XR和XS速度甚至更快。

  接下来就该谈论Galaxy S10了。我一直都怀疑它无法提供3D面部识别,毕竟打孔屏的空间无法容纳3D人脸识别所需的传感器。三星周三也证实了我的猜测,这款手机的确不支持这项功能,只能依靠2D扫描来解锁屏幕。这表示你无法用它打开安全应用或移动支付。

  如果你从来没有在iPhone上体验过Face ID,而且喜欢使用指纹识别,那么好消息是:传言已久的屏幕指纹识别也将出现在这款手机上。Galaxy S10和Galaxy S10+都将配备比光学元件更加安全的超声扫描器。因为它使用声音而非光线来认证用户,因而不容易被黑。这并不是说使用光学扫描器的手机容易被黑,但有报道显示,谷歌正在研究光学屏幕指纹扫描器的安全性,而且还希望为Android Q增加原生的Face ID支持。

  三星屏幕超声传感器可以提供更快、更安全的认证。只要获得三星认证,透过屏幕贴膜也可以实现很好的效果。这将成为Galaxy S10产品线的标志性功能,也将成为购买Galaxy S10或S10+,而非Galaxy S10e的原因,后者没有屏幕指纹功能。

  但如果从iOS迁移到Android是个问题,我仍然不想放弃Face ID,转而使用任何形式的指纹识别。考虑到苹果在三星推出前就申请了打孔屏专利,该公司可能也会推出一款跟Galaxy S10相似的设计。

  我这么选择不仅是因为Face ID更方便,还因为3D人脸识别拓展了未来的智能道路。我们周围的很多设备可能都会利用3D人脸或人体扫描来持续提供被动认证功能。别把目光局限于iPhone X或iPad Pro。未来的电脑和智能家居系统也可以在用户不采取任何行动的情况下自动识别其身份。现在,只要有人想到某种方法,将所有的Face ID传感器都和摄像头都整合到屏幕下方,就可以彻底绕过打孔屏的设计。(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打孔屏刘海屏Face ID三星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