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或将加入面部识别解锁:类似苹果Face ID

Android Q或将加入面部识别解锁:类似苹果Face ID
2019年01月28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9to5Google报道,谷歌或将在Android Q操作系统中加入类似苹果Face ID的面部识别解锁功能。

  在2017年发布的iPhone X上,苹果用Face ID面部识别替换了使用了多年的Touch ID指纹识别。不久之后,很多Android平台的手机制造商也开始给自己的手机用上了面部识别。但是由于Android系统并没有统一的面部识别功能,因此这些厂商大多采取了两种解决方案:自己打造一套比较安全的面部识别系统;或是使用最基本的面部探测技术,然而这种技术安全程度不高,一张照片就能轻松将其骗过。

  或许不久之后,Android平台就会迎来一个统一的面部识别标准。

  报道中称,来自著名技术论坛XDA的开发人员在初期版本的Android Q系统中找到了相关的代码,这些代码有可能意味着Android Q将会对面部识别硬件提供原生支持。

  这个面部识别功能不仅可以用来给手机解锁,还可以用在支付授权等场景中,更有意思的是Android的面部识别系统还可以用来登陆应用账户。报道称,Android Q的这套系统在使用上与苹果的Face ID功能基本相当,但是它将会比后者更灵活,应用范围更广。

  9to5Google指出,从过往的经验来看,谷歌将会在今年夏天快结束的时候推出新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但是当前谁也不能保证这个面部识别功能一定将会随新系统一同到来。但是如果谷歌真的推出了这个功能,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Android手机开始支持安全程度更高的面部识别,毕竟并不是每一家手机厂商都有足够的资源去开发自己的生物识别技术。

  如果谷歌自己完成了这个工作,那么任何一家手机厂商都可以在自己的设备上使用深度传感器或是类似的硬件,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解锁和支付体验。(行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