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纷争另有缘故?双方或因软件问题闹翻

2019年01月19日04:29  新浪美股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认为,苹果高通争论的焦点在于,如果客户不支付高额的许可费,高通就不会销售芯片。但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与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在2017年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双方的关系可能因其他原因而破裂。

  彭博社看到的电子邮件显示,涉及苹果和高通的数十亿美元芯片供应协议,实际上可能已因软件方面的争吵而破裂,而非引发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激烈法律战的专利费问题。

  为了让高通继续为苹果2018年的部分iPhone提供调制解调器,威廉姆斯搁置了授权纠纷,专注于两家公司继续合作的潜在好处。

  威廉姆斯表示,苹果不会泄露高通定制调制解调器芯片所需的关键计算机代码,而高通曾指责苹果公司有“前科”。

  威廉姆斯在2017年9月写道:“在我对苹果恶意的最疯狂的想象中,我都很难想象出这样一个真实的场景:基于这些代码,任何有价值的东西被泄露出去。”

  他补充说,“我只是希望授权纠纷不会影响团队对巨大商机的良好判断。”他指出,苹果计划在2018年向高通订购价值约20亿美元的芯片。“我希望保持一定数量的业务流动,同时希望许可证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莫伦科普夫回答说,他主要担心的是保护高通的专有信息,他认为苹果没有对高通此前在这个问题上的抱怨采取多少行动。“这与我们的许可证纠纷无关,”这位首席执行官写道。

  尽管如此,莫伦科普夫还是提供了苹果需要的软件访问权。电子邮件显示,作为回报,他要求苹果承诺在两年内至少在50%的iPhone上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

  该邮件暗示,高通和苹果在激烈的法律战的核心是软件问题,而不是许可证问题。不过,这些电子邮件只是为了解谈判提供了一个小窗口。对峙的当事人通常会仔细选择支持自己论点的证据。虽然到目前为止这封邮件还没有提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威廉姆斯本周在法庭上表示,他与莫伦科普夫通过电话讨论了芯片供应问题。谈话的细节尚不清楚。

  周五在法庭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让高通首席技术官詹姆斯-汤普森(James Thompson)与莫伦科普夫在2014年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对质。在这封电子邮件中,汤普森建议在授权谈判中“趁我们强大时反击苹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援引的电子邮件称,汤普森当时认为,如果苹果继续反对高通的无许可证就无芯片政策,它很容易失去北美和中国的大型业务。苹果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高通拒绝置评。

  在本周早些时候FTC案件的证词中,威廉姆斯称高通在起诉苹果后拒绝向其提供调制解调器。他说,他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了莫伦科普夫,试图说服高通为2018年的iPhone型号供应芯片。“我们试图让他们卖给我们芯片,但他们不愿意。”

  最终,英特尔成为iPhone调制解调器的唯一供应商。调制解调器是帮助手机将无线电信号转换成数据和语音的关键芯片。高通随后起诉苹果,指控苹果利用其软件帮助改善英特尔芯片的性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高通专利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