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比特大陆IPO港交所不愿批 3大矿机商上市恐成空

传比特大陆IPO港交所不愿批 3大矿机商上市恐成空
2018年12月19日 08:2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年内高位回吐逾8成,各采矿机研发商上市梦醒。有加密货币媒体报道,港交所(00388)抗拒向矿机龙头比特大陆上市开绿灯,连同申请失效的嘉楠耘智和最快下周申请到期的亿邦,三家矿机商新股恐成空。

  港交所不评论个别新股申请进度。

  比特大陆为加密货币采矿机龙头,今年9月底提交上市申请,并拟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保荐人为中金公司。据申请文件,比特大陆上半年收入达28.5亿美元(约222亿港元),较去年全年25.2亿美元(约196亿港元)还多,9成以上收入来自矿机销售。

  不想成首家矿机股结业交易所

  相对前两家同业申请失效或快将失效,比特大陆申请尚有3个多月处理时间,不过CoinDesk引述消息报道,港交所不愿批准比特大陆的上市申请。

  报道中消息人士称,加密货币行业极为波动性,甚至难判断能否在一、两年后仍然存在,在上市合适性和持续经营成疑,港交所不希望成为首家接受矿机上市的交易所,更不想成为首家有相关股份结业的交易所。

  加密货币挖扩机龙头企业申请审批屡传遇阻,罗兵咸永道企业客户主管合伙人黄炜邦接受本报访问时称,加密资产行业涉及法律、会计定义问题需要厘清,连同最近加密货币价格波动,公司上市估值、资产定价和业务价值再出现大变化。

  维港环保今集3亿入场费3030

  其他新股消息,中国危险废物焚烧处理商维港环保(新上市编号:01845)今起招股,招股价0.88至1元,入场费3,030.2元,集资最多3.1亿元,拟明年1月3日挂牌,中银国际亚洲为独家保荐人。

  维港环保主要客户为东江集团(02283),截至今年6月底,法国环境公司苏伊士亦成为其第二大客户。董事长兼行政总裁蔡珠华表示,现已与苏伊士等‘环境巨头’合作,称未来若有合适机会,会拓展海外业务。是次上市集资所得,主要用于持续利用固体废物处理的无氧裂解技术、建立工程研究中心等。

  外电报道,卓越教育(新上市编号:03978)拟以2.4元定价,为招股价范围2.2元至2.9元的下半部分,集资额3.6亿元,拟27日挂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