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集体诉讼 称iPhone屏幕尺寸和像素为虚假宣传

2018年12月15日09:3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周五,苹果被提起集体诉讼,称其在iPhone OLED显示屏的尺寸和像素上都欺骗了消费者。

  “像素信息欺诈源于产品屏幕的虚假描述,描述中并未提供真实的屏幕像素。”原告律师Christian Sponchiado以及Courtney Davis在向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写道,“被告所谓的屏幕像素分辨率误导性地将虚假像素当作是屏幕的真实像素。这与其他iPhone形成对比——被告直接用其他手机的屏幕与iPhone X的手机屏幕进行对比,试图误导消费者相信iPhone X的像素更高(屏幕分辨率也更高),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诉讼内容表示,由于苹果忽略了缺口和圆角设计,因而尺寸和分辨率都非真实数据。公司推广产品时就好像它们与iPhone 8等设备没有任何区别一样,而实际上iPhone 8有一个无缺口的长方形屏幕。苹果告诉应用开发者在X系列iPhone手机上设计时要考虑“安全区域”,以适应屏幕上存在的物理限制和iOS的状态栏。

  诉讼中提及的“假像素”拥有两个或更少的子像素。只有红色、绿色和蓝色子像素,却被称之为“真实”像素。无数电视机也存在这种的情况,它们会额外包含白色像素,所以每个像素中最多会有四个子像素。

  诉讼又指控苹果使用了欺骗性的营销图片,例如在描述iPhone XS以及XS Max时,用黑色墙纸包裹缺口,使两者融合在一起。虽然诉讼提到苹果使用了例如“这都是屏幕”等文字信息以及欺骗性背景,但是它还是故意忽视了销售页面上突出显示缺口设计的其他图像。

  鉴于“刘海”设计问世以来人们热火朝天的讨论,还有原告在商店购买时会看到的实际情况,原告不可能不知道缺口的存在。

  诉讼还指控苹果在iPhone X屏幕尺寸上有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宣称其有5.8英寸。然而根据文件,屏幕实际尺寸“仅为5.6875英寸”,并对尺寸测量提出质疑,称苹果“假装屏幕没有圆角”。

  很快,诉讼称苹果网站上iPhone X的屏幕对比图片表明了“手机本身显示的是错误的对角线屏幕尺寸”。而在屏幕尺寸旁边的图片中显示有一个星号,里面详细描述了测量是如何将圆角考虑在内的。

  该诉讼要求对于苹果的违规行为发布禁令,并要求苹果对参与集体诉讼的每个人赔偿损失。

  由于苹果可能会选择草草了事或达成和解,所以该诉讼不太可能会诉诸审判。此事件也不会加剧公司面临的法律问题。目前,苹果正在处理高通所赢得的一项中国禁令以及与专利相关的一些小型“战斗”,比如说针对FaceTime和自动过期语音消息的诉讼。(一舟)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诉讼显示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