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近两个月蒸发25% 微软盘中重登最高市值宝座

2018年11月27日07:51  中国证券报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中证App讯(记者 昝秀丽)彭博数据显示,美东时间11月26日盘中,苹果股价一度跌超1%,市值缩水至8090亿美元;微软涨约1.8%,市值达8130亿美元,盘中一度涨2.7%。这是2010年年中以来微软市值首次超越苹果,成为美股最高市值的科技股。截至11月26日收盘,苹果、微软最新总市值分别达8286亿美元和8173亿美元,仅剩113亿美元的差距。

  11月26日,苹果公司股价涨1.35%报174.62美元,较10月3日触及232.66美元高位下跌25%。自今年10月初市值达到1.1万亿美元的巅峰后,苹果的市值已蒸发近3000亿美元。年初至今苹果股价仅累计上涨4.73%,同期微软公司股价累计上涨26.62%。

  Evercore ISI的技术分析师 Rich Ross在本周一的报告中悲观预计,苹果的股价还会再跌约18%,即可能跌至140美元。

  另外,本周一美国最高法院的法官还共同听取了苹果试图终结一起反垄断诉讼的申辩。苹果辩称,自己只是充当应用开发者和消费者之间的渠道。据美联社报道,听取申辩结束后,对于这宗iPhone用户提起的诉讼,在九位法官之中,仅有John Roberts法官一人看上去准备支持苹果立场。而如果苹果败诉,可能迫使苹果降低对入驻App Store软件开发商收取的30%分成。法官可能根据反垄断法判决,苹果对消费者的赔偿是目前的三倍。

  近期多家投行下调苹果目标价,高盛下调苹果目标价至182美元,重申中国市场对iPhone的需求的意外疲软,认为今年夏末中国需求疲软和美元走强是苹果意料之外的负面因素,是难以预料的。Guggenheim将苹果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指在销量放缓迹象下,苹果依赖平均售价上涨不足以推动业绩增长,预计2019年iPhone手机销量将下降5%。瑞银也将苹果目标价从240美元下调至225美元。

  不过三季度13F持仓报告显示,“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苹果。摩根士丹利本月也重申对苹果的增持评级。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微软市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