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自由市场在科技行业失效 监管不可避免

2018年11月19日09:48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库克:科技行业“不可避免”面临监管

  来源:FT中文网

  英国《金融时报》 汉娜·库赫勒 纽约报道

  译者/何黎

  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称,在发生一系列丑闻之后,科技行业“不可避免”面临新的监管。在竞争对手Facebook面临的政治压力日渐加剧之际,苹果再次加入这场辩论。

  在周日播出的一次采访中,库克表示,“自由市场没有起到作用”,政客们将介入。

  库克的此番言论是在苹果与Facebook之间不断升温的紧张气氛中发表的。上周早些时候,Facebook被控使用阴招遏制俄罗斯干预其社交网络所引发的冲击波,以及泄露用户数据给研究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所引发的争议。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Facebook的行为包括与倾向共和党的咨询公司Definers签约,后者试图为其诋毁竞争对手和反对者。

  定于周日晚间在HBO播出的Axios网站对库克的采访,是在这些爆料前录制的。他表示,科技行业应该接受监管。

  “一般而言,我不是监管的粉丝,”他说。“我信奉自由市场。但我们必须承认自由市场没有起到作用的情况。科技行业的现实就是自由市场没有起到作用。我认为某种程度的监管在所难免……我相信国会和行政当局迟早会通过一些法案。”

  据报道,Definers旗下一家名为NTK Network的子公司发表了数十篇文章,抨击苹果和谷歌(Google)“的商业行为令人厌恶”,包括称库克在隐私问题上批评Facebook是虚伪的。

  Definers告诉《纽约时报》,他们对苹果的攻击是由另一家科技公司资助的。Facebook否认曾花钱指使Definers诋毁他人,并终止了与该公司的合同。

  报道还称,Facebook要求员工放弃使用iPhone,转而使用安卓(Android)手机。Facebook表示,这是因为安卓是全球最大的操作系统。

  库克试图在隐私问题上将苹果(其大部分利润来源于硬件销售)与以Facebook为代表的基于广告的技术平台划清界限。

  “这不是隐私或利润二选一,或者隐私与技术创新二选一的问题。这不是一道虚假选择题。”库克对Axios说。

  过去两年来,美国的政界人士一直在讨论如何监管科技企业,涉及的问题各有不同,包括隐私、政治广告及竞争担忧等。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库克科技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