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小股东在美起诉恒大 称其企图夺取FF核心知识产权

FF小股东在美起诉恒大 称其企图夺取FF核心知识产权
2018年11月15日 14:50 界面

  作者 郑超前

  当地时间11月14日,FF小股东们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了针对恒大健康的集体诉讼,称恒大健康违约失信,指控夏海钧和彭建军这两个实际执行者以恶劣手段企图逼迫FF破产,从而夺取FF全球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造成了FF陷入现金流困难。

  本次诉讼涉及超过250名已行权的小股东。FF小股东代表表示,他们此次提起诉讼是完全自发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以下附该声明全文:

  今日,针对恒大健康违约造成FF的现金流困难以及给小股东群体带来的伤害,小股东代表决定集体起诉恒大健康、夏海钧和彭建军,并已经向加州洛杉矶高等法院提交诉状。

  FF在全球拥有超过250名小股东,特此声明如下:

  众所周知,此前恒大健康违约失信,通过“卡脖子”、“断水断电”的“拆迁”方式,试图把我们逼上绝路,造成FF陷入十分严重的现金流困难,导致我们不得不忍痛采取裁员、降薪、停薪留职等一系列极端措施自救。恒大健康拒绝按协议约定支付FF融资款,违约拒绝解除对FF的资产保全以及在恒大健康上市公司对外公告中刻意误导公众等一系列恶劣行径,已经对FF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这也严重地侵害了我们这些小股东的切身利益。

  恒大健康不惜以伤害FF全球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预订用户的利益为代价, 公然违约拒绝解除资产保全,以恶劣手段企图逼迫FF破产从而夺取FF全球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11月11日,FF就恒大健康违约拒绝解除资产保全等一些列违约行为向香港仲裁中心提交了新的仲裁申请,以保护FF的合法权益。

  夏海钧和彭建军作为这一系列违约伤害行为的实际执行者,非常清楚这一系列对FF的伤害计划,他们不断通过欺诈手段诱使FF签署协议,在秘密转移FF中国资产和核心知识产权之后,拒绝付款,企图以“现金饥饿”的手段逼迫我们破产,夺取FF控制权和世界领先的核心知识产权。他们的做法给FF的众多小股东造成了巨大伤害,我们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在加州高等法院对夏海钧和彭建军的恶劣行径提起集体诉讼。

  此外,FF于10月25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的紧急仲裁申请全面获胜后,恒大健康却在公告中歪曲事实,悍然声称FF败诉,不仅严重侵害了FF小股东的声誉,更是以错误的信息严重误导市场,影响恶劣,同时对于FF的估值以及小股东们的股权价值造成了严重破坏。

  毫无疑问,这些失信和违约的做法都对FF小股东们的名誉和经济利益造成了深深的伤害。我们在此表示严正抗议并正在采取一系列法律手段保护小股东们的权益。

  作为FF小股东,我们对投资人恒大健康近期的一系列行径感到异常愤慨,更是对奉行“拆迁文化”的恒大表示极度失望。基于FF全球超过250名小股东长期的利益考虑,我们强烈要求Faraday Future Inc.从恒大收回FF中国的资产、业务经营权和管理权。作为中美双主场战略的核心部分,我们绝不能失去FF中国的一切权益,坚决保护FF全球资产价值,维护全体小股东的切身利益。      

  FF小股东代表

  2018年 11月14日

FF恒大知识产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