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3崛起中档车市场感到压力 特斯拉市值超过宝马

Model3崛起中档车市场感到压力 特斯拉市值超过宝马
2018年11月09日 02:2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特斯拉的股价自公布创纪录利润以来一直在飙升,该公司目前的市值超过了宝马,后者的股价在公布令人失望的财务业绩后出现下滑。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股价报352.75美元,市值达605亿美元。而宝马的市值昨日跌至490亿欧元(550亿美元)以下,此前该公司宣布上季度利润低于预期。

  由于其不断增长的能源部门,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制造商,虽然很难将特斯拉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直接比较,但它目前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其汽车业务。

  作为一个高端汽车制造商,宝马可能是特斯拉最好的参照物。

  尽管今年特斯拉的产量大幅增长,但两家汽车制造商的销量依然天差地别。宝马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年销量超过200万辆,而特斯拉目前的年产量约为36万辆。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在押注特斯拉的未来,他们对公司上季度的增长和盈利能力感到鼓舞。

  Model 3已经扰乱了中型高档轿车市场,而这一直是宝马的一个重要市场。今年,宝马在美国的中型轿车销量一直在下滑,而美国是特斯拉销售Model 3的主要地区。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宝马3系被视为Model 3崛起过程中最大的输家之一。上季度,特斯拉报告称,宝马颇受欢迎的轿车是Model 3买家已经购买的前5大车型之一。宝马北美首席执行官伯恩哈德-库恩特(Bernhard Kuhnt)承认,“特斯拉Model 3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宝马在回应更多全电动车型方面反应迟缓。宝马i3仍然是巴伐利亚品牌提供的唯一纯电动汽车,但他们现在正计划推出几款新车型。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ger)阐述了该品牌最新的电动汽车计划。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到2025年推出12款电动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