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二总部有何“魔力”:20个城市纳入考虑名单

亚马逊第二总部有何“魔力”:20个城市纳入考虑名单
2018年11月05日 00:32 新浪科技综合

  亚马逊第二总部有何“魔力”

  来源:北京商报

  从亚特兰大到纽约,从洛杉矶到波士顿,有20个城市被亚马逊纳入了第二总部的考虑名单。距华盛顿15分钟车程的水晶城,似乎更加幸运。11月3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有消息人士表示,亚马逊已基本将第二总部选址定在弗吉尼亚州的水晶城。此前,亚马逊选址第二总部的消息一出,就引发各大城市哄抢。除了显而易见的税收,还有隐藏的就业、人才、房产等,都是亚马逊“落户”后,接踵而至的福利。

  《华盛顿邮报》报道显示,亚马逊已经与水晶城有关部门展开了进一步深入探讨,包括如何尽快地将雇员迁入、将迁入哪栋大楼等,以及如何在中期选举后公开这一消息。不过,也有知情人士表示,并不能完全确定水晶城就是最终的选址地点,也许亚马逊在其他城市也有同样的举动。

  弗吉尼亚并不是呼声最高的。早在去年9月,亚马逊就放出了打造第二总部的消息。此后,全球238个城市和地区都纷纷投标。然而能让亚马逊青睐有加,弗吉尼亚州着实作出了一番努力。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上周五,亚马逊和当地官员进行了“卓有成效”和“长时间”的电话会议。当地政府承诺的激励措施可能包括“非常慷慨的交通解决方案”及教育相关内容,以确保足够的当地人才可供使用。

  相比其他州,弗吉尼亚并不是最努力的。上周二,《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称,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为了争取亚马逊的橄榄枝,除了数亿美元的补贴,甚至计划将长岛城的新港溪改名为“亚马逊河”;亚特兰大郊区的斯通克莱斯特提议把345英亩的土地,规划为一个名为亚马逊的新市镇。

  逾50亿美元的投资,5万个高薪工作机会,没有哪个州不想奋力争取。如果要问这些能带来什么,看看西雅图就明白了。从2010年启用西雅图总部到2017年,亚马逊付给4万名西雅图员工近260亿美元的薪资,投资了37亿美元。GBH Insights分析师艾维斯指出,亚马逊过去数十年的投资,已转化成西雅图地区数百亿美元的现金流量。

  “任何一位市长都会为自己的城市能够拥有亚马逊感到骄傲,它创造了大量高薪岗位、带来了新技术,而且参与了很多投资和慈善项目”,上世纪90年代任西雅图市长的Norm Rice肯定了亚马逊带给西雅图的福利。

  目前看来,弗吉尼亚洲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有“美国互联网的靶心”,也被称作“数据中心街”。每天,全球大部分互联网流量会流经这里,而亚马逊一向注重数据云服务。此外,要建造一个数百万平方英尺的新园区,需要大量电力。云计算咨询公司Datacenter Hawk表示:“与中大西洋地区的其他地方相比,弗吉尼亚州北部的商业电价处于最低水平。”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汤艺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